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中心骨干戴靓副教授在CSSCI/CSCD收录期刊《资源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2023年09月13日 13:50 admin 点击:[]

    我中心骨干戴靓副教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长三角地区城市协同创新网络的演化特征及其驱动力》,发表于CSSCI/CSCD来源期刊《资源科学》2023年第5期。该文基于发明专利联合申请数据,构建2010—2020年6个时段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之间的协同创新网络;通过网络描述性分析,挖掘区域协同创新网络的演化特征;利用动态指数随机图模型,探讨创新网络演变的内生和外生驱动力。研究表明长三角区内协同创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需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流动,以高密度小尺度的精细化合作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强探索和鼓励城际技术合作新模式与新机制,突破路径依赖以及行政等级和省界壁垒。该研究是戴靓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关闭


    版权©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