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中心骨干戴靓副教授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Sciences》SSCI二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23年09月13日 13:54 admi 点击:[]

    我中心骨干戴靓副教授与东北大学王嵩博士合作撰写的论文《Which network effectively supports urban economic growth? Evidence from China》,于2023年8月在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Sciences》发表(https://doi.org/10.1080/12265934.2023.2253198)。该期刊在JCR(2022年)位列城市研究2区,影响因子为2.9,戴靓副教授为该文的通讯作者。该文通过社会网络量化2011和2019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在七种不同网络中所处的位置,并通过QCA模型探究不同时期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最优网络组合。研究表明2011年城市在处于资本、信息、贸易、知识和技术网络核心位置的基础上,还需要处于劳动力或物流网络的核心位置才能有效带动经济发展。2019年城市发展更多地依赖知识和技术网络,资本网络的重要性下降,这表明中国正不断向创新驱动型经济转型。该研究是戴靓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关闭


    版权©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