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中心骨干吕立刚副教授在CSSCI/CSCD收录期刊《资源科学》发表论文

    2023年09月13日 10:21 admin 点击:[]

    我中心骨干吕立刚副教授、范业婷博士、王君櫹博士及撖旭硕士研究生,与广西大学龙花楼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周兵兵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臧玉珠副教授共同合作的论文《耕地多功能供需匹配研究进展与展望》,于2023年9月在CSSCI/CSCD来源期刊《资源科学》2023年第7期发表(http://www.resci.cn/CN/10.18402/resci.2023.07.06)。该文运用文献资料法,系统梳理了耕地多功能供给和需求的内涵与表征、供需匹配状况识别及时空演变、供需影响因素、供需失配效应及政策调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重点领域和方向。文章指出,未来研究应以耕地资源系统与自然、社会经济系统的相互作用为核心,宏微观尺度相结合深化耕地多功能供需匹配的时空演变规律及其驱动机制的刻画和认知,探索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耕地多功能管理决策机制和调控方法。该文是吕立刚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关闭


    版权©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