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中心骨干王君櫹博士在Nature旗下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22年10月21日 16:15 王君櫹 点击:[]

    中心骨干王君櫹博士与南京大学王刘明博士、美国堪萨斯大学李新功教授合作的论文《Lake volume variation in the endorheic basin of the Tibetan Plateau from 1989 to 2019》,于2022年10月在Nature旗下期刊《Scientific Data》在线发表。该研究完成了1989-2019年间青藏高原内流盆地(EBTP)上976个面积大于1 km2的湖泊水量变化的普查数据,并形成了公开数据集。在该数据集中,研究团队使用Landsat影像和数字地形模型,首先识别单个湖泊,确定它们的湖泊边界范围,并根据Landsat图像计算年度湖泊面积。然后推导出湖泊面积-高程关系,估计湖面高程,并据此计算湖泊水量变化情况。与几个现有数据集的验证和比较表明,该研究的数据更加可靠和全面。该研究通过提供该地区完整且长期的湖泊水量变化数据,可对现有的湖泊数据集实现有效补充。

    《Scientific Data》为Nature旗下期刊,是国际知名的数据共享与发表期刊,其Impact factor为8.501,在中科院分区(2021年)位列综合性期刊2区。

    Fig. 13

    关闭


    版权©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邮政编码:210023)